首页>>科协时政>>基层动态

利通区两家单位入选“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典型案例汇编”

来源:调宣部   发布于:2024-02-04

  近日,中国科协农业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印发了“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典型案例汇编”,宁夏共3家单位入选,由利通区推荐的金星镇金花园社区“注重品牌引领 创新科普模式 社区科普新气象”、利通区玉静果品协会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农技协科普新征程”2项活动的相关经验做法成为全国推广示范的典型案例。

  金星镇金花园社区通过不断完善基层社区科普阵地建设,以“兰花芬芳”志愿服务品牌为引领,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、居民群众以及科技志愿者投身科普工作,以创新实施“345+七星服务”工作模式为抓手,切实让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落地见效。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提升了基层科普组织、科普工作者、科技志愿者及社区群众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与满意度,同时也提高了基层社区的科普服务能力,为营造健康科学、文明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注入新动能,深受群众认可。

  利通区玉静果品协会紧紧围绕国家“科技兴农”战略和宁夏示范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建设具体要求,树立现代生产理念,发展农业循环经济,充分发挥农技协科普宣传能力,通过完善“一牌一栏一室”建设,积极开展农民培训及科学普及活动,助力乡村科普阵地建设,带领更多农户共同致富。

  下一步,利通区科协将积极推广相关经验做法与工作模式,更好结合工作实际,深入实施“基层科普行动计划”,通过科学分配项目名额、从严推荐申报项目、严格规范资金使用范围、认真做好检查验收等工作,切实增强科协组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实效,持续推动基层科普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,为基层注入更多优质科普资源,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  (利通区科协供稿   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